Saturday, July 5, 2014

糕点装饰:裱花袋种类及怎么使用与清洁


 


学习如何使用裱花袋,可以让你在霜饰杯蛋糕、饼干或者其他甜点的时候有更多的创意和选择,让你的产品增加特别的外观和个性特点。

  裱花袋是一个锥状的袋子,开口一头大一头小。我们用小的一头搭配不同的裱花嘴装裱出不同的图案纹理。大的一头是用来装填裱花材料,比如糖霜、打发的奶油、填料等。

  在你开始学习如何装饰你的甜点时,你应该先懂得如何使用裱花袋。你要懂得如何安装裱花袋的各部分、裱花嘴的不同样式等等。这篇文章我们主要来看:

  裱花袋的种类  转接头和裱花嘴怎么安装  如何用羊皮纸自制裱花袋   如何给裱花袋装填材料   裱花袋的握法和方向说明   如何清洁裱花袋和裱花嘴

  裱花袋的种类



裱花袋通常可以分为这么几种:可重复使用的裱花袋(上左)、一次性裱花袋(上右)、自制的羊皮纸裱花袋(下左)、自制塑料裱花袋(下右)。

  1,可重复使用的裱花袋:这些裱花袋通常被称为轻薄袋(featherweight bag),可以用各种材料制成,比如帆布、棉、聚酯等等。有一些可以机洗,清洁非常方便。这些清洁后的裱花袋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反复使用。

  2,一次性裱花袋:这种裱花袋一般都是塑料的,可以和转接头搭配裱花嘴使用,也能单独使用。这种裱花袋的好处是用完即丢,干净省事。

  3,自制羊皮纸袋:顾名思义,当然是你自己用羊皮纸DIY一个锥形裱花袋。好处除了用完即丢省事外,还可大可小,如果你裱花时每种颜色的霜饰需求量不多,你可以做一个小小的裱花袋,灵活方便。

  4,塑料袋:如果你没有裱花袋,那么一个可以密封的塑料袋也能在蛋糕上进行线条制作、镶边或者写字等。将袋子里的霜饰集中在一个角上,然后将这个角的尖端部分用剪刀剪掉,这样里面的霜饰就可以从小孔中挤出来裱花了。100how提示:用塑料袋替代裱花袋,只适用于那些简单快速的小设计,如果图案很复杂,就不能胜任了。



  裱花袋用转接头(上左)搭配不同的裱花嘴(上右)就能裱出各种不同的设计图案。转接头分为两个部分:接头和套环。裱花嘴就通过转接头固定在裱花袋上。

  1,怎么将转接头匹配裱花袋



a,如果裱花袋为初次使用,就必须在尖端部分剪开一个小孔,让转接头可以安装。

  b,首先将接头小头朝下放进裱花袋中,并且尽可能地往裱花袋的尖端推出,接着在裱花袋外面,用记号笔在接头的第一道螺纹处做个记号。

  c,将接头取出,并且用剪刀,在记号的地方将裱花袋剪下一小段。

  d,接着将接头放入袋中,用手将小头部分推出小孔直到能看见一两条螺纹,接着安装裱花嘴。

  2,怎么将裱花嘴安装到裱花袋上



a,将接头部分放进裱花袋中,让它较小一端穿过裱花袋尖端的小孔,轻轻地将接头从小孔从推出,直到可以看见上面的一两条螺纹。

  b,将裱花嘴穿过套环。

  c,接着,将套着套环的裱花嘴压在刚才步骤a中伸出的接头上,然后将套环旋紧即可。100how提示:这种方法一方面可以将裱花嘴固定在裱花袋上,另一方面,方便需要时更换不同的裱花嘴。

  更详尽的使用教程请查看先前的文章:现成的裱花袋和裱花嘴怎么使用? 自制裱花袋(挤花袋Piping bag)如何使用?

如何用羊皮纸自制裱花袋?

  当你在装饰糕点时,如果需要的霜饰的量比较少,这个时候使用自制的羊皮纸裱花袋就很划算了,我们上面说过,你可以将它做得很小,既好用又不浪费。你可以用它来画那些很细的线条或者装饰一些细节,也可以用来修补装饰图案。自制裱花袋所需的三角形的羊皮纸你可以买现成的,也可以用正方形的羊皮纸沿着对角线剪开成为两个三角形。下面我们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用这种三角形的羊皮纸制作裱花袋。



a,双手分别抓住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,斜边朝外。

  b,右手放开,然后抓住左边的角,向上向下将三角形的左角卷起来,成为一个锥形,左角和顶角重合。

  c,用右手捏住刚才对齐的两个角,左手抓住三角形右边的角,向上绕过锥形,再向下让它和刚才重合的两个角重合。现在将三个角捏在一起,你换个方向,就能看到一个完美的锥形了。

  d,接着,将最里面的角向左拉动大约2.5厘米左右,让它偏离重合点。接着将最外面的角向右也拉动2.5厘米左右,偏离重合点。



e,调整一下,让整个锥形结实一线,尖端部分一定要很尖锐紧实的。

  f,如果尖端部分有松散的迹象,可以按刚才的步骤d的方法,继续调整一下,让尖端完全闭合。

  g,当尖端部分完全闭合后,将开口处起伏的边缘向下折叠,让它们变得平整如一。

  h,最后,在最外面的接缝处,用胶带粘合即可。如果你觉得有必要,也可以将刚才折叠下去的边缘也粘贴一下。

  i,完成后,当然是装入你需要的霜饰,并且将开口端固定,然后将尖端剪成合适的大小,然后,你就可以在糕点上大肆发挥你的创意了。先前也有详尽的大图教程:如何自制裱花袋(挤花袋Piping bag)(图文教程)

如何给裱花袋填入糕点装饰材料?


a,将裱花袋开口部分向外侧折下大概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长度,然后一手拿着尖端部分,一手在其上面向里面装填装饰材料。

  b,另一个办法,是将裱花袋尖端朝下,放在玻璃杯里,裱花袋四边向下折叠大概7厘米左右,然后往里装填装饰材料。

  c,在靠近装饰材料的地方拧紧袋子。

  d,往大碗里挤一点材料出来,确保里面的空气都被排出。这样,裱花袋就准备好了。

裱花袋在裱花过程中如何使用?

  握住裱花袋的姿势



a,将裱花袋拧转的部分夹在大拇指根部和食指根部构成的V区。

  b,手指自然握在裱花袋上,和拇指一道构成稳定的握袋姿势。四指在裱花过程中可以用力挤出袋子里的装饰材料。

  c,在使用的过程中,可以用两个手指放在裱花袋的尖端附近来引导裱花袋的运转。

  裱花袋的使用角度



裱花袋的使用过程中,有两种基本角度:45°(右图)和90°(左图),都有不同的用法。

  a,90°角——垂直于平面:适用于裱花袋不要求大幅度运动的装饰。通常只需要垂直方向起落就能完成设计图案的,比如点状、星形和花结。

  b,45°角——介于平行和垂直于平面之间:这个角度的裱花袋可移动性比较大,能完成的设计也比较多,通常用于书写、画线、制作花瓣和勾勒不同的形状。

  裱花袋的使用方向




裱花袋的使用方向在进行裱花装饰的时候也很重要。方向通常以时钟表面的刻度来表示,规定为裱花袋拧转的开口部分所指的方向,比如12点方向、3点方向、6点方向、9点方向……等等。

清洁裱花袋和裱花嘴




a,将裱花袋中剩余的装饰材料从开口处挤出,并用勺子转移到密封容器中保存。

  b,当里面的材料都掏出来后,卸下转接头。

  c,如果使用的是一次性袋子,直接扔掉就可以了。如果使用可重复的,那么将里面翻出来,用纸巾将残存的装饰材料擦除。



d,温水加洗洁精清洗裱花袋,能更干净。

  e,彻底清洗晾干裱花袋后,在里面塞入蓬松的纸巾。

  f,将裱花袋直立在案板上,彻底风干。

  100how提示:有一些裱花袋可以用洗衣机来洗,但是要记住不能烘干,高温有可能溶解裱花袋的涂层,让它不能使用。另有:裱花袋怎么用才不会弄脏才能快速重复使用?



  g,同样用温水加洗洁精来清洗转接头和裱花嘴。这里你可以使用专门的刷子帮助清洁,如果没有,找一些可以替代的小刷子也可以。

  h,清洁、冲洗、擦干后,将它们放在纸巾上风干后收纳起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